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国内数十位专家下周聚温开“疝论坛”
  • 作者:阿福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温州商报   编辑:附一院党办   字数:   浏览:2126
  •     为了促进温州及周边地区疝与腹壁外科医师之间学习与交流,规范疝与腹壁外科手术,总结治疗经验,加强手术操作技巧,由温医大附属一院主办的《首届温州瓯江疝论坛》于8月19-20日在温举办。陈杰、唐建雄、陈双、李健文、赵渝、姚琪远、陈思梦、雷文章、武彪等众多国内该领域知名专家参会,共同探讨和展望疝与腹壁外壳领域的新进展。如有意让国内知名专家手术的患者可在8月15日上午(周一)到温医大附属一院新院、8月16日下午(周二)到温医大附属一院老院找陈吉彩主任门诊咨询。

        论坛分手术演示、论坛讲座、手术录像比赛(浙闽赛区)等三大主题。进行演示的手术均为国内顶尖的微创手术和开放手术,包括腹膜前间隙疝修补术、腹腔镜切口疝修补术、局部下网塞修补术等。本次会议全方位的交流将展现我国疝与腹壁外科事业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为广大疝和腹壁外科领域的医生提供一个了解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平台,将推动我市疝与腹壁外科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吉彩介绍,“腹股沟疝”是外科常见病与多发病,俗称“小肠气”,分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最常见的表现是腹股沟区可复性肿物的反复突出。据估算,我国每年的发病人口超过500万,60岁以上人群的疝气患病率更高达10%,其中,男性患病率明显高于女性。疝气患者如此众多,但积极就医的却很少,因为很多人都觉得疝气不痛、不变大,就不需要治疗,甚至有患者觉得这是难言之隐,讳疾忌医,都选择了默默忍受痛苦,其实,这些想法都是错误的。

        事实上,后天性疝气是无法自愈或是由内科药物治愈的,随着病程的延长,疝气会越来越大,影响生活。如果发生嵌顿,或可引起急性肠梗阻,嵌顿的肠管如果出现血供障碍,可发生肠坏死、肠穿孔甚至感染中毒性休克,威胁患者生命。陈吉彩表示,疝气越早治疗越简单。如果患者身体素质好,较小的疝手术可以做到术后当天出院。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