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代谢性疾病患者可享一站式服务
  • 作者:李杨慈    通讯员单位:温州商报   编辑:梁洁华   字数:   浏览:1988
  •     昨天,全省首家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落户附一医。今后,患有代谢性疾病的患者在附一医可享受一站式服务了。患者在该中心可当日完成所需并发症检查,中心还将根据评估结果给患者制定个性化的营养和运动指导,并对患者进行跟踪管理,使早期代谢性疾病得到根治。

       近年来,以肥胖、高血糖、高血压、血脂异常等为特征的代谢异常性疾病发病率显著上升,仅附一医内分泌科年门诊量就达到12万人,入院治疗病人达4000人。

       据了解,代谢性疾病是一类全身性疾病,单一的检测项目难以满足规范的临床诊疗需求,患者就诊时需要多次往返于多个科室,增加了医患双方的负担。

       “市民在中心即可享受一站式服务,全程化管理,实现对代谢性疾病患者的早期诊断、早期防治及综合管理。”附一医内分泌科主任沈飞霞介绍,如一名糖尿病患者到内分泌科就诊时,中心会先给患者建立一份病例档案,再给患者检测血糖、评估胰岛功能、GADA测定等,然后评估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对于不同病情的患者提供不同的治疗方案。 

        原文链接:

    invisibl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