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温州瓯江实验室聘任首席科学家
  • 作者:李剑平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傅可   字数:732   浏览:2500
  • 4月21日,浙江省温州瓯江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正式聘任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学术副校长宋伟宏为瓯江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为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温州市市长、瓯江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姚高员为新聘任人员颁发聘书。

    今年2月7日,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瓯江实验室建设方案;3月22日,省政府下发通知,决定瓯江实验室聚焦“再生调控与眼脑健康”。 目前,浙江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分别在杭州建设西湖实验室、湖畔实验室、之江实验室、良渚实验室,宁波设立“甬江实验室”,温州设立“瓯江实验室”。

    据宋伟宏院士介绍,瓯江实验室将围绕组织器官再生与重塑、眼疾病与视觉功能康复、脑疾病与认知功能康复、再生医学材料、高端医疗器械(装备)等主攻方向开展研究,着力突破相关“卡脖子”技术难题和重大科学问题。

    宋伟宏院士从事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研究30多年,2012年入选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系全球研究阿尔茨海默病领域的知名专家之一。2020年,宋院士全职加盟温州医科大学,成为温州本土引进的第一名外籍院士。

    瓯江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李校堃院士是微生物与生物技术药学专家,长期专注于以生长因子为代表的大分子蛋白药物基础理论研究与新药研发,在国际上率先开发出多种促组织损伤与再生修复的一类新药和三类载药医疗器械,广泛应用于烧伤、难愈性溃疡、重大灾害性创伤和国防战伤救治。他的基础研究成果为生长因子治疗代谢病的新药研发奠定了重要基础。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