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健康报:地方医学院校医学人文联盟筹建会议召开
  • 作者:记者 高艳坤 通讯员 王建波 李恩昌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黎亚茹 高拓   字数:693   浏览:2468
  • 日前,地方医学院校医学人文联盟筹建会议暨医学人文教育经验交流会在温州医科大学召开。来自全国11所联盟发起高校的书记、校长相聚温医大,共同谋划地方医学院校医学人文教育联盟筹建工作,研讨医学人文教育事业发展。

    据了解,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医学人文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但医学人文教育在整个医学教育过程中仍是薄弱环节,缺乏系统化、深度化、联动化、标准化的体系设计,各医学院校各自发力但尚未形成合力。

    为全面深化医学人文教育改革,加快开展“新医科”建设步伐,开创具有地方医学院校特色的医学人文教育模式,温州医科大学联合河北医科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锦州医科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11所地方医学院校共同发起成立地方医学院校医学人文教育联盟的倡议。

    会上,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作为筹备牵头单位负责人,从联盟成立的重要性、现实性及联盟定位、未来发展等方面向参加筹建的地方医学院校介绍了联盟筹建工作情况。

    11所联盟发起高校联合签署并向全国医学院校发出《关于成立地方医学院校医学人文教育联盟的倡议书》,号召地方医学院校加入联盟,组建全国地方医学院校的医学人文教育联合体,协同推进地方医学院校医学人文教育的全方位合作交流,开创具有地方医学院校特色的医学人文教育模式。

    会议还举行了地方医学院校医学人文教育经验交流,11所发起高校先后介绍了各自学校在人文教育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为助力医学人文教育进一步课程化、体系化、标准化,形成可复制、可操作、可持续的新时代医学人文教育模式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