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新华网:中国眼谷在温州龙湾开园
  • 作者:戴益节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温彬彬   字数:664   浏览:4821
  • 6月30日,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园在温州龙湾正式开园。这是一个集临床、教育、研究、孵化、产业功能等于一体,聚焦眼健康的全产业链科创园区。

    中国眼谷是由温州龙湾区(高新区)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合作共建,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建设。园区依托温州医科大学和附属眼视光医院在品牌、资源、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着力构建由政府、医疗机构、投资机构、眼健康企业等共同参与的国际一流眼健康全产业链综合体,这也是全国乃至全球眼健康领域唯一一个全产业链科创园区。

    该园区目前规划面积1000亩,重点推进中央园区孵化园、科创园等项目。此次开园的中央园区孵化园占地约80亩,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是集基础研发、临床实验、产业孵化为一体的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着力为眼健康领域创业项目提供全流程产业孵化服务。同时配套规划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的眼谷科创园。

    在开园仪式上,41家落户中国眼谷的企业进行现场签约,其中包括世界五百强企业、全球最大的眼科药品与医疗器械专业公司——爱尔康公司等多家跨国企业。另有5家上市企业在中国眼谷建设企业研究院。

    媒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