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园开园 打造眼健康产业创新高地
  • 作者:叶小静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柳小丽   字数:1010   浏览:4056
  • 6月30日,位于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的中国眼谷-中央孵化园正式开园。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浙江团省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长盛乐,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驰,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筱疏等参加了开园仪式。

    据了解,中国眼谷是由温州龙湾区(高新区)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合作共建,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建设,目前规划面积1000亩,重点推进中央园区孵化园、科创园等项目。依托品牌、资源、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眼谷将着力构建由政府、医疗机构、投资机构、眼健康企业等共同参与的眼健康全产业链综合体,打造眼健康领域全产业链科创园区。

    中国眼谷合作入驻平台授牌

    此次开园的中央园区孵化园占地约80亩,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是集基础研发、临床实验、产业孵化为一体的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着力为眼健康领域创业项目提供全流程产业孵化服务。与孵化园配套的科创园项目规划约46万平方,围绕眼健康产业化方向打造的创新研发与产研融合特色园区,重点发展视觉光学、眼科药物、眼科器械、眼用材料与眼科智慧医疗五大产业,开展眼视光专业创新项目开发、临床医学转化研究及医疗器械的产业化业务。园区将着力建设成为全国顶尖、全球一流的眼健康产业创新高地。

    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主任、眼视光医院集团总院长瞿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眼谷是国内眼健康产业的标杆型示范项目,这种全链条产业的发展模式不仅在政策和机制方面有许多创新优势,也充分发挥了温医大眼视光医院在世界范围内的学术影响力,能够有力推动眼健康高端要素资源加速集聚,全面构筑全球一流的眼视光产业新生态。

    围绕近视防控这一国家战略,中国眼谷在建设中也将利用平台优势,不断强化教育部近视防控与诊治工程研究中心的引领集聚作用,助力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据介绍,目前,孵化园已吸引包括爱尔康等国内外眼科领域41家企业落户园区,初步形成了近视防控产业集群。

    超级眼视光医院开诊仪式嘉宾合影

    开园仪式上,科创园区创新打造的实体医院——眼谷超级眼视光医院现场开诊。该医院依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建设,还将对接海南博鳌超级医院,建立远程门诊、“5G+”掌上医疗体系,为各地患者提供高品质眼健康服务。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