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中新网:温医大云端思政课对话“逆行者” 抗疫故事成教材
  • 作者:童笑雨 何婕 张晓玉    通讯员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黄佳丽   字数:1077   浏览:4680
  • “援助意大利期间,最令我们感动的是华侨的帮助。他们帮我们订专门的酒店,配专门的翻译、司机、厨师。”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分子诊断室组长余斐的讲述,引发了镜头那边温州医科大学学生的满屏弹幕。

    余斐是温州医科大学09届医学检验、12届临床检验诊断专业校友。近日,该校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一场以“对话‘逆行者’”为主题的云端思政课第三期开讲。余斐通过钉钉直播平台,为学生讲述抗疫故事。

    余斐与大家分享检验人的家国情怀。校方提供


    检验工作者是抓捕病毒的全能捕手。该学院利用网络“空中课堂”,把疫情防控中的素材作为教材,积极构建“云上思政”大格局。余斐是温州医科大学所邀请的嘉宾之一。

    4月8日晚八时,“对话‘逆行者’”主题系列思政课第一次直播正式拉开序幕,杭州市疾控中心卫生检验中心主任、该校96级校友汪皓秋从生物安全谈专业素养,讲述了在杭州和荆门两地的抗“疫”故事。

    这一直播,汪皓秋从疫情角度和广大学生讨论生物安全知识,谈论检验人的专业素养,吸引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教工和校友的关注,最高同时在线1500+人观看。

    汪皓秋对学生进行专业素养的辅导。校方提供

    该校95届校友杨建荣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检验师。除夕夜的决定,让他成为了浙江省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的第二批紧急医疗队的一员。

    4月15日晚八点,他出现在了第二期“对话‘逆行者’”云端思政课的直播中,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相关实验室指标,对常用新冠核酸RT-PCR的结果做了简要解释。

    “学长们的抗疫故事让我们了解到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也明白了检验这一份职业所带给我们的使命。”该学院本科生周雯说。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逆行者在直播中引用鲁迅的名言激励学生,向学生不断传播着爱国情怀和正能量。

    杨建荣从援鄂故事对同学们展开思政教育。校方提供

      “通过学长分享的意大利抗疫经历,我们可以窥见国外抗疫防疫的情况,相比之下,我们国家做的已经非常到位了。”该校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赵璟萱在观看“对话‘逆行者’”后说。

    一场场“云端思政课”吸引着每一位学子,也引领着他们思想的健康成长;一位位逆行者用亲身经历讲述着检验人的精神,为“云端思政课”注入新的内涵。

    网页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