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科技日报:传染病学科带头人助阵 温州医科大学成立病毒研究院
  • 作者:李禾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黎亚茹 高拓   字数:571   浏览:3853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举行病毒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该研究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担任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传染病重点学科带头人李兰娟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院士担任名誉顾问。与会专家开展了新冠病毒专题研讨会,就重型病例治疗、新冠复阳、测序技术、疫情预警模型、免疫屏障、新冠随访、创新科研与成果应用等进行研讨。

    李校堃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温州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开展了患者救治和科研攻关,在攻关过程中,更意识到基于病毒相关疾病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据介绍,此次成立的病毒研究院,将整合温州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在病毒学、免疫学、药学、眼视光医学、呼吸病学、传染病学、公共卫生与流行病学、检验医学和基础医学等方面的学科资源、临床资源和科研力量,发挥跨学科协同作战的优势,联合开展病毒发病机制、新型干预技术、诊断方法、新药研究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温州医科大学还将在学校及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启动P3实验室等建设,推进技术与产业、校企融合,在病毒防控与疾病治疗方面开展创新研究。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