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新华社客户端:南非小伙坚守温州“抗疫“:中国应对得很好!
  • 作者:新华社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黄佳丽 高拓   字数:989   浏览:5155
  •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一场全民防控的攻坚战正在打响。在这个危难时刻,浙江温州的一位来自南非的“洋大夫”,毅然放弃了回国休假的机会,选择和中国人民一起坚守。

    布雷特?林德尔?辛格和他的导师蔡晓红

    南非小伙布雷特?林德尔?辛格(Brett Lyndall Singh)来中国9年了。他有个中文名字——辛成乐,大家都喜欢亲切地叫他“阿乐”。从小立志从医的他,2011年孤身一人来到温州,进入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先后攻读学士和硕士学位,主攻儿童呼吸学。

    阿乐和患儿


    2016年,阿乐终于如愿穿上白大褂,成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科的一名实习医生。每天,他需要接诊50多个儿科病人,几年下来,这位能说一口流利中文的“洋大夫”,成了当地的名人,不少温州老百姓都认得他。

    今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阿乐没有退缩,他选择与中国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我是一名医生,这里的居民需要我,”他说:“是温州这座城市成就了现在的我,现在她需要我。”虽然没有被调派去治疗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人,但阿乐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


    阿乐介绍防疫知识

    除了医治病患,在难得的休息时间里,阿乐还借助自己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近20万粉丝的人气,向全世界介绍中国,特别是温州的抗击疫情经验做法。“我认识的温州人没有退缩,他们每一个人都在战斗。”他说:“在我家乡及其他部分国家,有很多夸张甚至虚假的消息,我能做的就是通过我的亲身见闻告诉他们‘中国应对得很好,温州应对得很好’。”

    阿乐教大家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此外,阿乐还通过各大社交平台、媒体平台积极发声,一方面教温州市民、留学生朋友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小知识,另一方面发动留学生朋友向温州捐款捐物。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转发新华网对阿乐的英文报道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转发了媒体对阿乐的报道并刊文称:“谢谢兄弟姐妹们,中国并不孤单。我们正与南非、非洲以及其他各友善国家一起抗击病毒。

    阿乐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最近,他为自己立了一个“小目标”:为温州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筹集10000个N95口罩和5000套防护服、护目镜。而且,他也在努力争取来自南非政府和校园的支持。

    网页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