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光明日报:三个老外的中国战“疫”笔记
  • 作者:陆健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1054   浏览:5568
  • 讲述:“我用小视频向全世界介绍中国战‘疫’”

    我叫辛成乐,南非人。

    我是2011年来温州医科大学求学的,目前在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的儿科做实习医生。这个学校以及这座城市成就了现在的我,帮助我实现了年少时做一名医生的梦想。

    这个春节有些特别,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了。我的一些身居各国的朋友谈“疫”色变。在我的家乡南非及其他部分国家,还有我的一些朋友中,有一些关于这次疫情的夸张甚至虚假的消息。而实际上,我看到中国人民、温州人民真的是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共同战斗。我的家人也劝过我回南非,但我知道这座城市需要我。中国有句古话叫作“患难见真情”,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与温州市民共同守护这片土地,所以我最终选择了留下来,现在他们也都很支持我,我的姐姐也在这个城市跟我一起战斗。

    作为亲眼见证着这一切的“新温州人”,尽管我没到最前线,但我深知我能做些有价值的事情。我在社交平台上经常做一些视频,有几十万的粉丝。我就想到通过拍视频的方式,纠正外界的一些错误看法,将中国如何应对疫情及时地向全世界展现。没想到的是,我的视频放在社交媒体上很快点击量就超百万了。现在他们都知道了:中国应对得很好,温州应对得很好!作为一名医生、同时是热爱中国的留学生,我将自己从校友和前辈身上感受到大爱无疆的真情传递给了世界,感动了很多人,也因此有了世界各地的支持。目前我已经为温州筹集了不少专业口罩和若干防护服、护目镜,很多留学生也跟着我一起行动了起来。

    “谢谢兄弟姐妹们,中国并不孤单!我们正与南非以及其他友国一起抗击病毒。”看到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在社交媒体上转发关于我的新闻的时候,我更觉得自己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从1月底开始,我从高强度的门诊下班后,就只做两件事:拍视频和线上咨询。我还拍了很多防控科普和中国加油的小视频,希望能借助传播知识、传递信心,减少大家的焦虑。其他时间我就是时刻抱着手机在微信上提供线上咨询服务。我太理解一些小患者父母们的心情了:怕孩子生病也怕出门被传染。前几天我还跟随医生老师们救治了一名儿童新冠肺炎患者,看到她的爸爸妈妈终于松了一口气的样子,比世界上任何一句赞美的话都更能肯定我的努力。

    我认识的温州人没有退缩,我认识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在战斗。因为看到了当地政府的努力、医护人员的努力、普通老百姓的努力,我对这个国家充满了信心,一定会好起来的!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