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人民好医生—白衣守护154
  • 人民网:奋战7天温医大附二院瓯江口院区投入战“疫”主战场
  • 作者:汪青青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黄佳丽 陈伟   字数:1021   浏览:2871
  • 2月2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新闻1+1栏目先后聚焦温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经过7天夜以继日的紧张施工,报道中提及的瓯江口医院即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今天上午投入试运行,将作为省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在2月6日正式收治病人。

    据了解,该院区将首批开出100张床位,后期根据疫情防治需要陆续开放其余床位。至2月底,根据实际情况,院区可开放最大容量为800张床位。此次投入使用的两个病区位于1号住院楼3、4楼,均严格按照防护规范要求,设置了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每个病区初步配备9名医生与26名护士,以及二线会诊人员。医护人员的力量在温州市卫健委的统筹协调下,可以得到有力支撑和保障。中午11时,该院相关医务人员都已到岗,并且进行了首次演练。

    瓯江口院区试运行意味着浙江温州又新增了一家具备新冠肺炎患者收治能力的医院,这也为温州战“疫”取得最终胜利增添了更多把握,同时更是为温州市民的心理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为积极应对疫情,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救治,1月28日医院接温州市委、市政府任务,将新修建的瓯江口院区腾出作为温州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现已升级为省级)。接到任务后,温医大相关领导亲自挂帅指导,统筹推进医院建设。

    附属第二医院党委迅速动员各方面力量,所有相关人员迅速进驻办公,签下“军令状”,加足马力建设,短短7天,完成了流程设置、人员配备、病房设置,抢救设备布置等,使院区具备了定点收治医院的相关条件。

    今天,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也来到瓯江口院区视察试运行工作。

    校领导吕帆、李校堃、吕一军、程锦国等现场观摩收治模拟患者的全流程并慰问了一线医护人员。

    “上午的模拟收治病人演练运行良好,可以说,瓯江口院区已经具备收治条件。”温医大附二院院长沈贤说。在试运行期间,市里相关专家团队还将对收治流程细节进行把控,确保万无一失。

    校党委书记吕帆表示,作为扎根温州的医学高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当前温医大和附属医院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是温州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我们希望此次瓯江口院区的投用,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

    网页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