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新华社官微:10位温医大师生为癌症患者捐出一头靓丽秀发
  • 作者:施扬华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936   浏览:5008
  • 近日

    27岁的浙江永嘉女孩小璐(化名)

    在朋友圈发了一条自拍视频

    因化疗而掉落满头长发的小璐

    戴着由温医大第二临床学院

    10名志愿者头发做成的假发

    露出了消失已久的笑容

    她调侃自己“脸大美得清楚”

    背后的故事

    很暖

    今年8月,小璐被查出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对疾病和未来的恐惧和不确定,无处筹措的巨额治疗费,把这个美丽的女孩打入了痛苦的深渊。而化疗带来的一系列副作用,特别是一把一把掉下的长发,让小璐意志消沉,整日以泪洗面。

      怎么样才能给这个女孩更多的信心?经过对接,37℃生命支持服务(为晚期肿瘤病人提供临终关怀服务)的发起人、温医大附二院血液内科医生林晓骥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温医大第二临床学院杏林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娟发行动”。

      除了能让小璐重新拥有一头秀发,林晓骥希望志愿者给她更多的陪伴。9月开始,“娟发行动”每周都会派出三四名志愿者,到病房看望小璐。


      一开始,小璐对这些陌生的年轻人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和拘谨。慢慢地,相仿的年龄让他们有了更多的话题,谈工作谈理想、下棋画画,志愿者成了小璐口中的“弟弟妹妹”。


      除了陪伴,志愿者们还执行着他们的“秘密任务”——帮小璐找回一头乌发。打探小璐对发型发色的喜好,对接假发厂,挑选头发……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和制作,上月27日下午,一份特殊的礼物,被志愿者王泽凡等人带到了附二院7号楼16楼血液肿瘤内科小璐的床边。

      这是一顶黑色的发套,头发来自10名温医大第二临床学院的女老师和女学生的捐献。




      那天晚上,小璐换下病号服,换上自己最爱的衬衫,拍了一条抖音。视频中,随着“我把你画成一朵花,未开的一朵花……请记得我的爱……”的歌声,小璐跳起了手指舞。“这是她得知自己生病以来,拍的第一条自拍视频。”林晓骥脸上带着笑意。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