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央视新闻客户端:完成白内障手术221例 中国“光明行”公益医疗走进中非
  • 作者:牛方正 叶秋玲 叶倩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796   浏览:5987
  • 中非共和国是全球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由于紫外线强医疗条件落后,导致白内障患病率高,病人得不到及时医治。2019年11月18日,中国政府组织的“光明行”首次走进中非共和国,并于12月6日圆满落幕。

    本次光明行活动在中非首都班吉友谊医院内共筛查患者590余人,诊断白内障患者232人,完成白内障手术221例,接受手术的患者平均年龄64岁,最小的7岁,最年长的89岁,87%患者术前视力在指数水平以下,经白内障手术后,绝大多数患者术后视力达到0.5以上。此外,中国政府向中非共和国捐赠了价值242万元人民币的眼科手术设备、检查设备、手术耗材、药品及相关配套用品等。中国的医生专家团队还开展了眼科义诊、科普讲座、学术交流、设备培训、医护带教等活动。

    本次“光明行”活动是浙江省向中非派遣医疗队41年来首次开展免费白内障超乳手术,是中国援助中非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非总统图瓦德拉对“光明行”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此次活动对于中非有着重大的民生意义,他代表中非政府感谢中国政府的援助,感谢光明行专家组的工作。中非《晨报》《燕子报》《民主报》等当地主流媒体,总统府网站也进行了相关报道,高度评价了中国政府及中非“光明行”活动。中非民众对中国“光明行”的公益医疗表示热烈欢迎,纷纷感谢中国医生专家团队,并表达了来年继续进行“光明行”活动的强烈愿望。

    媒体链接:

    视频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