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中国网:近视防控:国家战略,全民行动
  • 作者:佚名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1098   浏览:4020
  • “健康中国战略”是一项关乎民生的重大决策部署,战略指出大众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而预防则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近年来,国家发布了《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其中提出了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和任务,明确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随着科技的发展及网络的普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了近视的队伍,在此背景下,八部委联合发布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指出,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仅靠儿童青少年的自觉自律远远不够。当务之急是全社会要群策群力,拿出有效的综合防治方案和措施,明确学校、家庭、政府、企业等各方面责任,形成多方合力。

    为此,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视光学组、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部署,积极响应八部委文件号召,在 2019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开幕前一天召开了主题为《近视防控:国家战略,全民行动》的媒体圆桌会。此次媒体圆桌会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副总编赵安平主持,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环境健康处处长李筱翠、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与眼视光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执行院长赵明威、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陈浩、天津眼科医院副院长王雁、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屈光科副主任杨晓、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主任医师张丰菊及爱尔眼科集团副总裁杨智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本次媒体圆桌会吸引了20多家权威媒体及近百位业内人士参加,会议设有专家一对一问答、问题讨论和媒体问答环节,针对如何协助卫健委推进关于规范青少年近视矫正工作、如何从多方面入手控制青少年近视的发生发展、如何有效避免假科普、假宣传,如何有效使用角膜塑形镜等问题,专家们和来自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光明日报、健康报等十几家媒体的记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兼任北京大学医学部眼视光学院院长瞿佳教授

    作为眼视光行业中角膜塑形镜的领航者,欧几里德参与了会议的组织与筹办,美国欧几里德系统公司全球 CEO Michael A Ross及欧几里德亚太及中国区 CEO曹强也全程列席了会议。欧几里德以“守护全球青少年视力健康”为主旨,长期致力于眼视光学术平台的建设,支持全球视光学的发展。此次会议在高校、医院、政府及企业的多方合力下,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现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把脉与剖析,加速形成了全社会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的良好局面。在未来以致更长的时间里,欧几里德将一如既往相应社会号召,关注青少年群体的眼健康需求,继续支持眼健康公益、近视防控和科普项目,让更多的青少年享受清晰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