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健康报:这封回信让同学们深受鼓舞
  • 作者:林剑锋 潘晓婷    通讯员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陈伟   字数:564   浏览:2620
  • 最近,温州医科大学红十字生命之光器官捐献宣传志愿服务团成员刘维等同学,收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的回信,信中说:“感谢你们的爱心和善举。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国的器官捐献事业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会将你们的实践和建议转给中国红会党组的领导同志们。”

    近日,他们还收到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黄洁夫的回信,回信称赞他们关于做好器官捐献的建议,并赞扬了他们的家国情怀。

    温州医科大学红十字生命之光是浙江省首支器官捐献宣传志愿团。在中国伦理学会健康伦理学专委会执行主任李恩昌教授、指导老师林建锋、潘晓婷的带领和指导下,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器官捐献宣传活动,已经促成了456 份器官捐献志愿书的签署。在过去的4 年里,这些故事经报道,点击量突破了10 万。志愿团队在调研和宣传活动中,还形成了有关器官捐献伦理的多篇论文。

    为了获得更多器官捐献的一线讯息从而为器官捐献事业提出建设性建议,刘维、戴振峰、黄君婷等团队成员开始在浙江、山东、湖南等省进行调研。2019 年3 月,以团队湖南调研经历为主题的“雷锋家乡来亲人”器官捐献宣传活动在温州医科大学旭光厅举行,现场签署器官捐献志愿书154 份。

    在收到陈竺副委员长回信后,生命之光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的全体成员都备受鼓舞。同学们表示,他们会继续努力,让更多人了解、理解器官捐献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