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人民网-国际频道:2019年泰国执业中医师培训项目在曼谷结业
  • 作者:孙广勇    通讯员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编辑:陈伟   字数:1008   浏览:2564
  • 人民网曼谷5月21日电(记者孙广勇) 5月20日,由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泰国中医师总会和中国温州医科大学共同主办的2019年泰国执业中医师培训项目在泰国“卓越中医师培训基地”(曼谷站)结业,此次培训从15日开始,历时6天。

    自2016年3月启动以来,泰国执业中医师培训项目已连续举办了三期(每年一期),完成了200余人次执业中医师的“回炉”学习。与以往几期不用的是,本期培训结合了泰国民众的生活习惯,更加注重当前泰国中医临床中碰到的常见疾病的治疗方法。也正由于这样的需求,此次培训项目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国温州医科大学针灸、脉诊两个方向的教授专家。此次专家讲解、实践操作与互相讨论相结合的模式让学员感到受益匪浅。来自泰东北的中医师金汉荣表示,自学校毕业后很少有机会参加类似的培训,这次培训专家手把手的指导对他启发很大。培训内容好用、实用、广用,学完就可以用到临床上去,对他非常有帮助。

    今年是泰国中医合法化的第19个年头,在泰国具有中医执业资格证的中医师已超过1000名。目前,泰国有9所大学开设中医专业,今后每年将有上百名毕业生加入到泰国执业中医师队伍中。为了给“一带一路”沿线泰国的中医师提供一个系统的在职培训平台,定期“回炉”学习,从而造就更多的卓越中医师来服务泰国民众。2016年,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泰国中医师总会和中国温州医科大学联合成立了“泰国卓越中医师培训基地”,此次培训项目是该基地开展的第四期培训。

    泰国卫生部医疗与扶助健康厅官员威莱拉拉塔表示:执业中医师继续培训对泰国中医师资质标准化建设非常重要。从今年开始,泰国中医师资格证的有效期将由无限期变为五年,这意味着在职中医师也需要继续学习才能再次取得行医资格,由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泰国中医师总会和中国温州医科大学共同设立的“卓越中医师培训基地”为泰国中医师的继续教育提供了优越的平台,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泰国中医水平将逐步向中国看齐。

    泰国中医师总会会长林丹干、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章毓林、泰国中医师总会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及来自泰国各府的近50名执业中医师参加了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也正值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召开之际,也是践行聚焦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的主题,传承弘扬中国传统医学文明成果,搭建文明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平台。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