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中国科技网:2018“微笑工程”唇腭裂医疗公益活动为唇腭裂患儿补“微笑”
  • 作者:李禾    通讯员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1033   浏览:2871
  •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李禾)在2018“微笑工程”唇腭裂医疗公益活动最后一天术后复查的36名患儿,日前挥别了“微笑工程”所有志愿者,带着“微笑”,启程返乡。此次“微笑工程”唇腭裂医疗公益活动共开展活动14天,共接受100余名来自四川、贵州、河南、安徽、云南、福建等地的唇腭裂患儿报名,经过筛查后,活动为48名唇腭裂患儿开展了唇裂修复术、腭裂修复术、鼻畸形矫正术等73例手术,年龄最小的患儿仅2个月28天。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携手美国微笑联盟的9位外籍医疗专家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医护人员共同为唇腭裂患儿进行术前筛查、手术修复及术后康复等系列医疗救助。

    今年还首次启动“微笑工程”送祝福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祝福,发动社会各界群体共同关心、关爱贫困唇腭裂患儿,动员1200余人,共收集了来自温州市沁园小学、蒲州育英小学、新田园小学、蒲鞋市小学、上海吉祥航空、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温州广电集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的1000余条祝福彩带。活动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与支持,筹集善款96万元。

    据悉,“微笑工程”唇腭裂慈善救助活动是集外科手术、语音治疗、康复指导、心理干预、志愿者参与为一体的综合医疗救助项目,以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为对象,由温籍台胞何纪豪牵头,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医科大学、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载体,汇聚世界各地商会和温州人的爱心,将温州医科大学和美国微笑联盟做为医疗技术平台,温州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具体实施,免费为贫困家庭中18周岁之内的唇腭裂患者进行医疗活动并承担患者和陪护人员的部分食宿、交通费用。

    2008年5月,开展第一期“微笑工程”唇腭裂医疗慈善救助活动至今,在中外方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足迹遍布全国各地,除各类小型活动外,共开展15次大型“微笑工程”唇腭裂医疗慈善救助活动,惠及2400名患儿。“微笑工程”开展至今,获多项荣誉:2012年获温州市“慈善助医奖”,2013年被中央统战部列入同心民生惠民工程;2014年获“中华慈善突出项目贡献奖”,2016年获“世界温州人大会影响力团队”,2017年“温州市慈善奖慈善项目奖”,2018年获“最美浙江人 最美天使”提名奖。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