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中国教育报:浙江温州:“明眸皓齿”列民生项目之首
  • 作者:叶小静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陈伟   字数:444   浏览:2665
  • 日前,温州市两会闭幕,“明眸皓齿”工程被列为2019年度政府民生实事十大项目之首。

    “明眸皓齿”意为明亮的眼睛,洁白的牙齿。该工程由温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牵头,实现全市中小学生每学期两次视力监测全覆盖,完成中小学教室采光和照明标准改造8000个,为7万名适龄儿童实施免费窝沟封闭,在浙江率先打造儿童青少年近视和龋齿综合防控的示范城市。

    温州市政协委员、市南浦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校长屈小武建议,成立温州市近视防控工作指导中心,建设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数据信息平台、科普平台和大数据分析平台。同时,组建视力健康科普教育宣讲团,帮助儿童青少年自觉、主动做到近视防控。

    “我们计划一年一次到全市所有小学进行龋齿监测、筛查和科普,建立个人口腔档案。这就需要联合社区等医疗力量,口腔医院承担方案制定和业务指导。”市政协委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麻健丰说。

    媒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