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光明日报:温医大荣获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荣誉称号
  • 作者:杨鸣哲 陆健    通讯员单位: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1295   浏览:3066
  • 12月4日至5日,在四川成都召开的第十三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表彰了“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温州医科大学名列其中,且是唯一一所获奖的医科类院校。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为获奖机构颁发荣誉奖牌,温医大校长李校堃教授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奖”2012年首次设立,是国家汉办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进一步加强孔子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的最高奖项。今年,包括温医大在内的10家单位获得该项荣誉。

    2009年,温医大联合温大与泰国东方大学合作建立的全球首个以传播中医文化为特色的孔子学院——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成为浙江省高校与海外高校合作建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该孔院目前注册学员人数达到19768人次,构建的“中医文化立体交流模式”获得海内外广泛的认可。2010年,温医大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合作建立的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孔子学院以医疗保健和全球视觉健康为特色,是我国第一所建立在专业医疗机构的孔子学院。

    近年来,这两所孔子学院与温医大合作组织了高级别、深层次的教育人文交流活动与访华团组,搭建了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平台和桥梁,在发挥语言在增进理解、凝聚共识、促进合作、深化友谊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孔子学院大会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 为主题,来自15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中外代表参会。期间安排了多场中外校长论坛、工作坊,共话孔子学院创新发展,共谋孔子学院美好未来。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