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健康时报网:别等眼睛生病了才着急!这家医院将眼视光检查做到了极致
  • 作者:毛圆圆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870   浏览:4301
  • (健康时报记者毛圆圆/文,李浩/图)9月26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举行了“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项目签约仪式、眼视光院庆活动月启动暨医教楼正式启用仪式”。

    依托品牌、技术优势,打造“中国眼谷”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瞿佳院长谈到,医院与温州龙湾区政府、温州高新区共同携手打造的“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项目”,将依托医院在品牌、资源、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和平台,发挥龙湾和高新区的区位优势,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眼健康研发中心、世界一流的眼健康创新创业孵化器、国际一流的眼健康产业集聚区以及世界水平的国际眼视光高端医疗中心。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是中国第一个把眼视光医学体系建立、发展起来的医院。传统的眼科是看病,眼视光医学可以理解为看健康,让老百姓不是等生了病才来医院,做眼睛的健康检查也能来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陈浩说道。

    记者了解到,“中国眼谷”科创园整体面积将达1000亩,累计投资将超过5个亿,将分三期建成,预计五年内累计总产值不少于50亿。预计2019年10月,园区整体投入运营。

    创新科技、培养人才,做“顶天立地”的医院

    在此次大会上,除了“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项目签约仪式”,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还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上海眼视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医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温州市永乐科技奖励医疗救助基金会达成了战略合作。

    陈浩副院长说,此次签约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提高医院的科技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二是,培养优秀的眼视光人才,提高医院的医疗水平,从而建立一个“顶天立地”的医院,“顶天”是具有高超的医疗技术,“立地”是与地方共同发展,满足温州以及全国人民的需求。


    媒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