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健康时报App:每天化眼妆会有损视力吗?眼科医生告诉你
  • 作者:李锦阳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511   浏览:3210
  • 本文专家: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角膜病临床中心副主任医师李锦阳

    睫毛膏、眼线、眼影……化眼妆是很多爱美女性每天必做的事情,化个“电眼妆”,顿时让眼睛显得又大又亮,然而,有网友疑惑,每天化眼妆,会影响视力吗?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角膜病临床中心副主任医师李锦阳介绍,化眼妆是否影响视力要分情况对待,一般来说,简单的眼妆是不会对视力造成影响的,但长期使用睫毛膏、纹眼线、种植或贴假睫毛均会对眼表造成损害,导致炎症,角膜上皮脱落,最终影响视力。

    有种情况更要注意,在种植眼睫毛等操作过程中,化学药水入眼,会直接造成角膜灼伤,这种属于急性的眼表化学伤,会即刻导致角膜水肿、浸润、甚至溃疡,对视力造成极大影响。

    出现这些情况要小心

    李锦阳表示,化眼妆后,若出现眼睛红(结膜充血),眼皮肿(眼睑水肿),流泪,分泌物增多,视力下降等不适要小心眼健康状况,需立即就诊。

    避免眼妆伤眼注意5点

    如果无法避免使用眼妆,护好眼睛,需特别注意这5点:

     

    编辑:郑新颖

    移动端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