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健康时报App:眼睛红痛、黑影增多?赶紧自查,你是不是得了这种眼病
  • 作者:戴玛莉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1192   浏览:3059
  •  

    本文专家:

    王毓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葡萄膜病专科副主任医师

    擅长:各类疑难葡萄膜炎以及眼底病的诊治,包括白塞病、小柳原田综合征、青少年特发性关节炎并发葡萄膜炎、感染性葡萄膜炎,以及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老年性黄斑变性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门诊时间:周一全天、周四全天

    眼睛红痛、眼前黑影乱飘?有了这些症状,小心是葡萄膜炎在作怪!

    在意大利工作的温州人陈女士,前阵子因“右眼眼红、视力下降以及眼前黑影飘动”在意大利的医院被诊断为“右眼葡萄膜炎”。口服激素治疗1个月,却无明显好转后,陈女士选择回国,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葡萄膜病专科就诊。

     

    科室王毓琴主任在查看患者后表示,陈女士所患的葡萄膜炎属于“急性前葡萄膜炎”,是最常见的葡萄膜炎类型,约1/3的患者合并全身性疾病,如强直性脊柱炎(表现为晨起腰背疼痛,活动后好转)。陈女士的眼病就和她同时患有的强直性脊柱炎相关。此类葡萄膜炎往往不需要使用全身激素治疗,使用局部滴眼液必要时联合后Tenon囊注药术即可控制炎症。

    陈女士在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葡萄膜病专科王毓琴主任门诊治疗1周后,右眼眼红消退、视力提高、眼前黑影明显减少。陈女士非常高兴:“没想到现在国内的医疗技术这么发达,在国外先预约,然后做全套检查,接着吃激素打生物制剂滴眼药水,整个流程需要非常多的时间,而在国内很快就搞定了。”

    陈女士表示,国内看病非常方便,检查大部分当天都能做完。葡萄膜病专科的医护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在诊疗后还有疑问或突发情况的,还可以通过在线平台联系医生,及时得到相应的解答。

    治疗葡萄膜疾病

    这家医院的眼病专科很在行!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葡萄膜病专科是华东地区最大的以葡萄膜疾病为主要诊疗范围的眼病专科。该专科以“个性化治疗”为特色,以“治愈葡萄膜炎”为宗旨,患者群体覆盖全国23个省市,诊治疾病涵盖所有葡萄膜炎亚型以及眼底疾病。

    王毓琴主任指出,葡萄膜炎属于难治性眼病,病因复杂,然而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葡萄膜炎专科医生都较为稀缺,因此只有少部分患者能接受到专科规范化的治疗。

    在葡萄膜炎领域,国内诊疗技术相较于国外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近年来我国葡萄膜炎诊疗技术飞速发展,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葡萄膜病专科为例,目前已突破了传统葡萄膜炎用药局限,陆续引入了各种局部注射方法,联合全身用药,有效提高了葡萄膜炎的治愈率,显著降低了副作用。

    最后,王毓琴主任强调,葡萄膜炎虽然不好治,但并不可怕,如果出现眼睛红、痛、视物模糊或者眼前黑影增多等症状,需立刻到葡萄膜炎专科接受规范化治疗。大部分的葡萄膜炎都是可以治愈的,只要及时规范治疗,几乎所有葡萄膜炎患者的视力都能提高。

    编辑:齐钰

    移动端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