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中国教育报:一堂特别的“最后一课”
  • 作者:记者 高毅哲 通讯员 卞成德    通讯员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627   浏览:3080
  • “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刚刚发生的故事。6月9日晚,从北京飞往温州的航班出发不久,一名乘客突发呼吸心跳骤停,我们的卢中秋院长和同事正好在这趟航班上。他们及时给病人进行胸外按摩和心肺复苏,并向机组人员提供了专业意见,最终飞机返航,乘客转危为安。”6月11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2018届护理学院的毕业生学位授予典礼上,200多名毕业生上了一堂特别的“最后一课”。内容讲的是该院院长卢中秋和同事们几天前在航班上救人的事迹。

    精彩的故事赢得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出席仪式的卢中秋也成了当天的“明星”,学生们纷纷上前和他合影留念。面对赞扬,卢中秋说:“平时我们就教育学生关键时刻要冲上去,如今自己遇到突发情况,更要以身作则。”

    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慧介绍,10多年来,学院一直依托专业优势,既重视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普及推广,也重视把公益慈善教育贯穿思政教育全过程。

    学院组建了非营利性组织“温州市搏时急救护理公益中心”,把应急救护知识送进了浙江省400多个社区、200多所学校,帮助培训4.1万余名社会各界人员考取“红十字救护员证”。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学院师生救助患者的事迹不下10次。

    “毕业之际,院长用自己的行动给我们上了最生动的一课,以后我一定要像老师们那样,在危急时刻勇敢及时地伸出援手!”毕业生谢怡静说。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