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健康报:病例分享会将“教学查房”搬到现场
  • 作者:余新平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493   浏览:2923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主办的第一届“浙江省眼视光专科联盟病例分享会”召开,为基层医师,特别是青年医师提供分享经验体会的平台,将“教学查房”搬到了会场。

    会上分享的案例是会务组从踊跃投稿的病例中选取的,涵盖了眼科的各亚专科。既有眼科三级专科医院提供的一些疑难少见病例,更多是基层综合医院眼科选送的临床常见病例。通过各领域权威专家对病例诊疗的专业点评,展开现场讨论和总结。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吴文灿说,分享会中的疑难病例诊疗过程使与会者开阔眼界、启迪思维,典型病例规范化诊治更是接地气、重实际,不仅帮助基层医师了解更全面的眼科诊疗知识,同时也能使今后的实践得到提升。

    据悉,浙江省眼视光专科联盟是由浙江省眼科医院牵头组建,联合了省内62家各级各类眼科专科医院、综合医院眼科构建的公益性医疗协作组织。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表示,眼视光专科联盟成立的的是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专科联盟的病例分享会就像是集中的一次教学查房,通过联盟内各成员的病例分享交流,带来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困惑难点,与各领域内权威专家充分讨论、深入交流,促使联盟内成员诊疗水平更均质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