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人民网:温医大眼视光医院“爱眼日”关注学生眼健康
  • 作者:赵浩琦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温彬彬   字数:432   浏览:2762
  • 6月6日是第23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科学防控近视,关爱孩子眼健康”。浙江省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走进温州市小康爱绿幼儿和瓯海区瞿溪小学教育集团兴学校区,为学生们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知识宣教,帮助学生树立科学合理的用眼和矫正意识。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说,我国目前有超过5亿的近视患者,城市青少年人群近视患病率甚至高达70%以上,并呈现发病率增高和发病低龄化的趋势。近视已成为我们的国病,防控近视将是一辈子的事情。

    当天,医务人员在对280名幼儿园小朋友进行视力检查时,发现有54名幼儿存在不同程度的屈光不正。医务人员表示,对于屈光不正,尤其是弱视的孩子来说,倘若能在关键期与敏感期及时发现原因并给予纠正,损害的视觉功能也能够恢复。年龄越小,可塑性越强,一般过了12周岁,再想恢复视力,重建双眼视觉功能就相当困难。

     

    媒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