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健康报:温医大眼视光陈蔚教授角膜捐献有感
  • 作者:陈蔚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423   浏览:3646
  • 【角膜捐献有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 陈蔚

    我是一位角膜移植医师,难免不时和生死离别的故事交集,即使经年累月的理性专业训练不能轻易在移植手术时带上过多的感性色彩,但看着那一枚枚晶莹剔透的角膜重新又在一位位鲜活的生命里绽放出活力,总还是情不自禁的唏嘘又高兴,唏嘘的是逝去的那些捐献者,高兴的是受捐者从此远离疾病和黑暗。作为人类器官组织移植史上最成功的角膜移植手术,最为关键的仍然是这些幕后英雄的捐献者,由于他们的付出和赠予,完成了组织的再生和光明的传递,就像奥林匹克的圣火生生不息。

    尽管政策和法规制定、公民捐献意识提升、眼库建设、社会舆论引导、角膜移植技术推广、基于综合性大医院强制性死亡通知系统强制推行(HCRP)等构成的综合生态体系中各组成成分都缺一不可,但其中最为关键的还是公民捐献意识的提升。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