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在线:我省两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一项跟眼睛有关
  • 作者: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袁玲玲    通讯员单位: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陈伟   字数:   浏览:3024

  • 验收会现场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袁玲玲)日前,科技部组织专家对依托温州医科大学组建的“国家眼视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依托浙江工业大学组建的“国家化学原料药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验收。专家组对这两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建设期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认定通过建设已完成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指标和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两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汇报,实地考察现场并审阅了相关验收材料。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副司长田保国、省科技厅副厅长孟小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两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足于我国化学原料药产业和眼视光产业的工程化建设和转型升级需要,发挥好国家队的示范作用,引领和推动各自所在行业的技术进步。 


    国家眼视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资料图


    国家眼视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3年4月经科技部批准组建。作为温州市首个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同时也是浙江省首个医疗领域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围绕我国眼视光产业的发展需求,针对共性新技术和设备的研究及生产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建成了视觉光学工程、眼视光先进装备工程、眼视光生物医用材料工程和眼视光制药工程共4个工程研究平台,基本建成了从应用基础研究、工程技术综合配套研发到中试生产验证的眼视光工程技术研发体系。

    在眼视光关键工程技术研究方面,国家眼视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取得了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治疗机、硬性角膜接触镜、手持式裂隙灯显微镜等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获得了5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7项、国外发明专利5项,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33项、省级科技项目55项,获省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中心大力开展眼视光工程技术及产业化研究,在眼科先进诊疗装备、视觉矫正镜、眼内植入物相关材料、生物制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并推出一批关键产品,为不断提高我国国产眼视光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推动我国眼视光行业产业发展、提升视觉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国家化学原料药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资料图

    国家化学原料药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3年10月经科技部批准组建。经过4年的建设和运行,该中心建立了化学原料药研发、制药装备、环境保护、药学独立检测实验室等四大平台,建成化学原料药合成、生物催化、制药装备等25个产学研合作中试基地,形成了符合国际标准的化学原料药合成工程技术体系。中心还突破了19项原料药合成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并将这些技术成功应用于60个原料药及中间体的合成,形成了一批技术先进、市场占有率高的高水平产业化成果,其中11个原料药产品销售额位居全球前列。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