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在线:温州医科大学全科医学生助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 作者:蒋雨彤 沈巧月 熊元    通讯员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小玲   字数:   浏览:3358
  • 江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蒋雨彤 沈巧月 熊元 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贝璐)近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全科心,海岛情”暑期社会实践队联合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针对打水鞍社区爱之家社会福利院160余名老人的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2017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60%以上,到2020年,力争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形成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家庭医生签约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活动现场,一名实践队员向在场居民介绍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以养为主,健康亲情社区的“医养结合”政策广受社会关注。在实践队员的协助下,老人们依次填写《北岙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接受测量血压、建立健康档案等相关流程。“家庭医生好啊,年纪大了身体常常不舒服现在都有保障了。”刚签完协议书的张大爷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全科心,海岛情”暑期社会实践队是一支以全科医学生为主的实践团队。在实践服务中,队员们在洞头区打水鞍社区开展了数次大规模的免费义诊,面向老人发放药粥、熬制花茶、量血压测血糖、艾灸、发放急救包等,并定点上门关注特殊老人的日常健康。此外,队员们还参与了家庭医生签约活动,通过与全科医生的面对面访谈深入了解当前社区医生的职业现状,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全科医生打下良好基础。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