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中青在线:挥笔舞动斑斓色彩,青春助力大拆大整
  • 作者:瞿金莹    通讯员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小玲   字数:   浏览:3091
  • 为助力新农村建设,营造“大拆大整”文明乡村氛围,打造美丽鹿西、智慧鹿西, 7月5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洞头鹿西暑期社会实践队与鹿西乡政府携手,带领“小蜜蜂营地”学生在鹿西乡隧道开展以“五水共治”为主题的创意墙绘活动,该活动引起了洞头区团区委书记何掌霞等区、乡领导的关注。

    鹿西四面环海,有着丰富的渔业文化,基于此,实践队员们选择以绘制趣味海洋生物为主线,让“小蜜蜂营地”的学生们充分了解海洋生物。队员们和学生们带着标有“节约用水,不向河道乱扔垃圾”“五水共治,就从身边小事做起”的围裙,一手调色盘,一手绘笔,选定、勾勒、调色、填充,一步一步有条不紊地进行,海草、帆船、海马、螃蟹,一个一个跃然墙上。在绘画的过程中,实践队成员不断向学生们宣传“五水共治”知识,呼吁他们珍惜水资源,不往水里乱扔垃圾,以维护好鹿西大海水天一色、碧蓝如洗的美丽。

    活动将创意艺术与知识宣讲进行了巧妙的结合,实践与理论相融,多角度加深孩子们对“五水共治”的理解,提高他们“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的意识。墙绘绘制于隧道中,为隧道增添了亮丽的色彩,也有利于来往游客与居民感受到海洋文化的魅力,在潜移默化中具有“治水、护水”的理念。水是鹿西的根,治好水、护好水,在一定程度上能为建设美丽鹿西打下深厚的根基。

    洞头区团区委何书记在对实践队的考察慰问中对隧道墙绘以及“小蜜蜂营地”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隧道墙绘的形式在鹿西乡还是第一次,既培养了孩子们对绘画的兴趣,又普及了“五水共治”知识理念,美化了隧道环境,对鹿西大拆大整、新农村建设有所帮助,一举三得,是值得延续与发展的。

    大学生暑期实践队,作为一股朝气的青年力量,应当主动肩负起社会责任,深入走访基层群众,了解大众心声,为“大拆大改”出谋划策,积极投身于乡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生态美化,为“大建大美”贡献出自己绵薄之力。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