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在线:温州医科大学非直管附属杭州市儿童医院正式挂牌
  • 作者:记者 翁含露 通讯员 郑佳    通讯员单位:教务处   编辑:陈伟   字数:   浏览:3917
  •       浙江在线-健康网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含露 通讯员 郑佳)8月21日,温州医科大学非直管附属杭州市儿童医院挂牌仪式正式举行。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吕帆,副校长曹建明,教务处长叶发青,附属二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阮积晨,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世泽,教务处实习管理科副科长张立康,原华中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文历阳;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燕锋,科技教育处处长张尹,基层卫生与妇幼保健处副处长陶晶;杭州市儿童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出席。

      杭州市儿童医院韦翊院长汇报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杭州市儿童医院(筹)创建工作。他指出,该院自2009年开张试运行以来,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优化就诊流程、完善学科建设、提升科研能力,并与温州医科大学有着长期、良好的教学协作关系。此次温医大非直管附属医院的挂牌,标志着该院的科研和教学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借力扬帆,不断加强与温州医科大学在学术、业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发展,全心全意呵护宝贝健康,为提高全市儿童的医疗保障水平做出新贡献。

      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建明宣读了《温州医科大学关于设立附属杭州市儿童医院(筹)的决定》文件。

      温州医科大学吕帆校长与杭州市儿童医院韦翊院长共同签订“温州医科大学与非直管附属医院”协议书,并移交印章。

      吕帆、文历阳、朱燕锋、韦翊共同为温州医科大学非直管附属杭州市儿童医院(筹)揭牌。

      温州医科大学吕帆校长、杭州市卫计委朱燕锋副主任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吕帆校长指出,儿科专科非直管附属医院的创建,可以充分实现学校与医院间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杭州市儿童医院非常重视教学工作,坚持加大教学设施建设与投入,积极落实师资培养计划、增设教研管理机构、完善教学规章制度、加强实习管理能力,在医教研各方面均有了很大提升。此次温州医科大学附属杭州市儿童医院(筹)的挂牌,标志着温州医科大学和杭州市儿童医院的合作迈入了一个更加紧密的新阶段。通过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希望在医、教、研各项工作中共同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杭州市卫计委朱燕锋副主任在致辞中祝贺温州医科大学非直管附属杭州市儿童医院正式挂牌。朱副主任说,这是杭州市儿童医院的大喜事,也是杭州市卫生系统的一件大好事。杭州市儿童医院成为温州医科大学非直管附属医院,必将进一步促进杭州市儿童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必将促进该院的内涵建设,也必将促进全市儿童医疗质量的提高和科研能力的增强。希望儿童医院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与温医大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强化科研教学管理,增强医院整体实力,杭州市卫计委会尽全力支持,共同努力承担起为全市儿童健康保驾护航的重任。

      挂牌仪式结束后,原华中科技大学原副校长文历阳教授带来题为《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精彩讲座,课程由浅入深,引人入胜,强调了学以致用、医教相长的重要意义,让大家受益匪浅。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