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在线:让义诊走进社区 打破就医难坚冰 温医大师生在行动
  • 作者:褚奇 郭海洋    通讯员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   浏览:3255
  •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通讯员 褚奇 郭海洋 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贝璐)近期,为响应“红七月、服务月”的号召,温州医科大学医路童行实践队持续开展了社区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惠及三垟街道的南仙社区,新桥社区,王桥家园,吕家岸成长中村改造村以及沙河村老人周转房居住地。义诊主要分为测血糖、量血压、推拿以及艾灸四块。接受严格训练的实践队员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面貌。

    在沙河村大型义诊活动中,沙河村作为“三改一拆”中被拆迁的村庄,政府在拆迁过后,专门为不方便搬迁的老人建造了周转房。实践队联合民盟医生服务居民,凭借专业知识为周转房老人诊断,同时给老人免费分发一些常用药品,如有需要,劝诫及时就医,鼓励定期检查身体,如此形成义诊与医院之间的对接,扩大医疗服务覆盖面,使得老人中存在行动不便,无法便捷地去医院以及讳疾忌医和顾及医药费的问题有效解决。这样依托医学专业的义诊打破空间、时间的阻碍,降低了深入社区之中为大众服务的障碍,惠及更多老人们。

    “医生讲得很清楚,服务态度很好,希望经常搞这样的活动,经常来我们这里,我们看病就方便了……”在义诊活动中,许多社区居民都表达了这样的心声。尽管天气热,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还是很多,尤其是广大中老年人。一位老奶奶在接受义诊后开心地说:“现在医疗的服务是越来越贴心,我们这些老年人,不用跑动,就能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活动现场,实践队员和医生们被晒得满头大汗,受到居民们的一致称赞。

    义诊活动中,实践队员遇到了一位老奶奶,她腿脚有问题,而他的老伴陪伴了她20余年,为她打理好日常生活,20年如一日,他们之间相伴相守的情谊让每一位在现场的实践队员无比动容,为他们做了一系列医疗服务,最后艾灸完,两位老人拉着实践队员的手表示感谢,还与实践队员说畅聊起来:“希望你们可以常来,身上舒服了,热闹一点也很开心”。

        九天的义诊活动中,接诊人数达到500人。在社区领导的支持下,实践队深入社区,体察居民,服务大众。同时实践队队员们将此次义诊活动的经验与今后参与医疗工作相结合,把此次实践结果中所学所获更好地反馈、服务大众。温医大医路童行实践队依托医学专业优势,目前已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儿童,服务社会的志愿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专递给更多的人。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