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教英语 捡拾废弃塑料瓶 跟孩子一起绘制“五水共治”文化墙……
  • 青年时报:温州瑞安鹿木学校迎来一群洋老师
  • 作者:刘博京、刘永丽    通讯员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   浏览:4987

  •  

    【致青春】
        一群说着流利汉语的洋老师突然出现,在温州瑞安湖岭镇引起不小的轰动。来自坦桑尼亚的小伙迈克尔穿着具有民族特色的服装,手里的粉笔不停地在黑板上面划过,一个音标、一个基本的单词认真教学。
        这是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新青年下乡”暑期实践活动,7月刚开始,18名中国志愿者、12名外国志愿者,3名带队老师,组成了一支热情满满又具有专业素养的暑期实践支教团队,来到湖岭镇鹿木学校,进行为期10天的暑期实践活动。

    遵守4个月前的约定
        20岁的迈克尔是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药学专业的大一学生。去年,怀着对中国的向往,这名黑人小伙来到温州读书。
        迈克尔和鹿木学校的渊源要从4个月前说起,当时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新青年下乡”活动,迈克尔作为活动队里的一员,第一次来到了鹿木学校,尽管当时自己的汉语还不是很流利,但他依旧用心回答每一个小朋友的问题,其中有一个叫做彭媛媛的小朋友,引起了迈克尔的注意。
        彭媛媛和别的小朋友不一样,虽然她的英语不是很好,但她从来都是勇敢地回答问题,遇到不懂的知识也会及时向迈克尔请教,两人成为了好朋友。当时5天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彭媛媛依依不舍地问迈克尔:“你还会来教我们英语吗?”“会,一定会。希望到时你的英语会有更大的提升。”这个暑假,迈克尔没有食言,他遵守了和彭媛媛之间的约定,又重新回到了鹿木学校。

    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迈克尔是个多才多艺的小伙子,他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向参营的小朋友讲述关于“五水共治”的相关知识。迈克尔说:“在我的国家坦桑尼亚,很多地区都缺水,因此我觉得浙江省推广的‘五水共治’活动很有意义,能够让小朋友从小培养节约用水的意识,更好地保护水资源。”
        在为期10天的暑期实践中,除了教小朋友学习英语,迈克尔还和小朋友一起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一起捡拾河滩上的废弃塑料瓶、一起制作具有异域特色的风车、一起绘制“五水共治”文化墙、一起为村民制作发放中医草药包……
        迈克尔十分受小朋友的欢迎,每天下课都有很多小朋友拉着迈克尔问问题、做手工,有时还要叫迈克尔去家里吃饭、做客。
        带队的谢建伟老师说:“这次暑期实践的意义主要在于,让小朋友更好地提升英语口语的同时,向更多的孩子普及‘五水共治’的知识,让小朋友都能够参与到保护家乡水资源的活动之中,同时也可以让留学生们更好地体验中国文化。”

    原文连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