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为了做好临终关怀志愿者工作,11位志愿者体验了这个
  • 作者:翁雅雯,陈海思,王璐,徐诗雯    通讯员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   浏览:3868
  •   

      “你以前是否有过接近死亡的体验?”“你为什么害怕死亡?”十一名志愿者围坐在密室里低头冥思,面前的蜡烛燃着微光象征每个人的生命。这是温州医科大学“37°C银龄守护”本硕老年健康基础医疗实践团的志愿者正在举行“最后24小时”死亡密室体验活动。

      在体验过程中,11位体验者经历身体和社会身份的双重死亡模拟,从身心两个方面接受生死考验,一共6轮,每轮探讨一个生死问题,“你想要以什么形式离开这个世界?死前你做的最后一件事会是什么……”每一个问题都让体验者深思。
      在关于“你不愿意死亡的理由”问题讨论中,有人说放不下家人,有人说未完成自己的社会价值……大家的答案各异,但都说出内心的留恋。“我不愿意离开这个世界,因为我还没来得及回报我的爸爸妈妈,太多事情还没来得及做。”队员朱琼军双手护着眼前的蜡烛动情地说到。
      “体验死亡才感觉到活着真好,希望自己以后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没有遗憾。”体验者柯晨手捧蜡烛,独自走向另一个房间的死亡区,完成撰写遗嘱和墓志铭。

      据悉,不日前服务团志愿者与台州市中心医院已建立联系,将在肿瘤科与血液科进行定期临终关怀活动,以聊天交流形式积极引导临终老人,让生命“走”得更温暖。此次“死亡密室体验”活动旨在让实践队员切身感受“死亡”,了解生命的价值,以此激励体验者更好地投入临终关怀志愿者工作。

      原文链接:http://zj.zjol.com.cn/news/696095.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