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在线:“混搭”健身操,和谐共享健身权
  • 作者:欧阳贝璐    通讯员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   浏览:3520

  • 广场舞,往往被看作是中老年人的健身运动,而近日,在台州椒江区洪家街道廉政广场,却是另外一番景象。除了大叔大妈外,一群红帽白衫的大学生也在队伍中卖力舞动,他们一边跟着舞步认真学习,一边又反客为主带领着大叔大妈们练起了一套不一样的健身操。

    这群大学生是温州医科大学“37℃银龄守护”暑期实践服务团的队员,而他们所教授的健身操正是中国传统健身方法——五禽戏。“随着全民健身的推行,如何让有限的公共健身场地实现和谐共享成了一项社会议题,不久前广场舞大爷大妈与篮球少年的健身权之争也是引发了我们的思考。”据队员介绍,他们此举一方面是为了推广养身五禽戏,一方面也是为解决健身权矛盾寻找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

    由“37℃银龄守护”实践队精选的华佗五禽戏以中医养生理论为依据,节奏轻缓,动作简单,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人学习。其中虎戏强筋健骨,鹿戏益肾固腰,猿戏强心健脑,熊戏健脾益胃,鸟戏通脉宣肺,对跳舞者的身心大有裨益。

    为了让五禽戏顺利“植入”,引导大家接受这种新的健身方式,队员们与广场舞队伍进行了协商——两队互相学习,启以动感广场舞,终以柔缓五禽戏,开启广场共舞模式。而这一套难易结合的“混搭”健身操不仅受到广场舞团的青睐,还吸引了许多学生和年纪稍大的老人。在短短的两天内,共舞团便由最初的三十余人扩大到五十余人,成为傍晚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原文链接:http://edu.zjol.com.cn/system/2017/07/11/021553787.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