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在线:温医大学生开展临终体验活动,只为让生命“走”得更温暖
  • 作者:翁雅雯 陈海思 王璐 徐诗雯    通讯员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   浏览:4375

  •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贝璐 通讯员 翁雅雯 陈海思)死亡,是大多数人不愿面对的话题,但是却有一群人勇于面对死亡、体验死亡,只为了以更温暖的方式送别生命。710日,温州医科大学“37°C银龄守护”本硕老年健康基础医疗实践团开展了“最后24小时”死亡密室体验活动,11名志愿者围坐在一起低头冥思,共同感受身体和社会身份的双重死亡模拟体验。

    体验共有6轮,每轮会探讨一个生死问题,如“你想要以什么形式离开这个世界?”“死前你做的最后一件事会是什么”,而每个人面前燃着微光的蜡烛则象征着生命。

    在关于“你不愿意死亡的理由”的讨论中,队员朱琼军双手护着眼前的蜡烛动情地说:“我不愿意离开这个世界,因为我还没来得及回报我的爸爸妈妈,太多事情还没来得及做。”而其他人也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或是放不下家人,或是未完成自己的社会价值,答案虽各式各样,却都透露着每个个体对于生命的留恋。

      讨论完毕后,志愿者们各自撰写遗嘱和墓志铭,走向密室中的“死亡区”。体验者柯晨感慨道:“体验死亡才感觉到活着真好,希望自己以后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没有遗憾。”

      据了解,“37°C银龄守护”本硕老年健康基础医疗实践团已于早前与台州市中心医院建立了联系,今后志愿者们将在肿瘤科与血液科进行定期临终关怀活动,以聊天交流形式积极引导临终老人,让生命“走”得更温暖。此次“死亡密室体验”活动正是为了让实践队员切身感受“死亡”,了解生命的价值,以此激励体验者更好地投入临终关怀志愿者工作。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