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钱江晚报:要引进人才,更要用好人才
  • 作者: 詹程开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张晶鑫   字数:   浏览:3327
  • “21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人才!”人才话题由来已久。这次省党代会报告中关于“突出人才强省,增创战略资源新优势”的新论述,引起与会代表们强烈的共鸣。经济发展的要素有很多,但在不同发展阶段,其分量不尽相同。而对于“人才”,这次省党代会报告中使用的是“战略资源”的字眼,定位之高可见一斑。

    浙江呼唤人才,人才向往热土。我们有理由相信,“人才强省”,必将如一封发往全世界高端人才的情真意切的邀请函,为浙江在这场世界性的人才竞争中招贤纳士,不断增创战略资源新优势。

    省党代会代表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党委委员 周蒙滔

    为人才提供一方好的成长土壤

    “‘人才强省’很有必要,我们都知道,现在的社会竞争那么激烈,这其中关键在于人才的竞争。”周蒙滔说,这在医疗卫生行业,表现尤其明显,“现在医疗技术发展非常迅猛,新的技术日新月异,这一切都需要人才来推动。”

    周蒙滔表示,一直以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对人才都非常重视。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如何合理地把人才引进来,另一个就是内部怎样培养人才,把大家的潜力挖掘出来。

    “在人才引进方面,我们都有自己的考量标准,不会看到人才就盲目引进,而是会围绕学科方向,有目的性地进行选择。”周蒙滔说,这主要是考虑到,引进的人才是否可以发挥出最大的潜能,“有的人才离开了原来的背景和环境,可能就会出现不适应的状况,我觉得我们在人才引进中,一定要提前考量匹配度。同时,要给他们提供一方好的成长土壤,如果引进的人才发挥不出自己的作用,反而会造成人才的浪费。”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