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温医大学霸班研究生升学率达八成 全校研究生升学率约全省平均3倍
  • 作者:周琳子、卞成德 申恒运    通讯员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   字数:   浏览:3613
  •  


    今年各高校研究生录取工作结束。温州医科大学共有726人取得国内外高校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其中271人考入985、211或国外高校,录取率达到26.73%。考研录取率连续四年位居浙江省普通本科院校第二,是全省平均升学率的3倍左右。

    近年来,学校以指导和服务本科生考研深造为重要抓手,积极开展各项指导和服务工作,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已经形成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必修课为主,以“考研直通车”“面面俱到”“考研规划”等系列活动为辅的升学专业化指导体系。学校每年邀请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招生宣讲,加强对学生的学业发展规划和考研复试指导。同时,学校研究生院也定期为在校学生召开考研政策宣讲会,让更多学生了解最新的政策变化。

    为鼓励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知名院校,并奖励考入温医大的优秀研究生,学校设立了“优秀考研奖”,获奖人数逐年增加,年度奖励金额最高达27万多。

     


    在创新考研指导和服务形式方面,成效明显。学校从2002年开始,14年坚持安排校车送考,助推考研学子圆梦,至今已送3100人次,深受考研学子欢迎。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举办了“与毕业生有约——考研经验分享会”的教育活动,开展了“千研万语——硕导面对面”等复试辅导活动,该学院涌现出众多“考霸班级”“学霸寝室”。其中,2012年级的妇产班,班级升学率达到81.8%;117寝室的6个女生全部考取研究生,其中5人被985高校录取,该学院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升学率达到57.6%,再创新高。

    第二临床医学院专门为考研学生申请了学院路校区考研教室,并派专人负责教室的卫生打扫等后勤保障工作,组织考研学长复试经验分享会以指导学生复试,该学院今年毕业生整体的考研率达到45.65%,蝉联全校各学院第一。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大力推行“研路花开”助研计划,以“研说”“研吧”“微研”“导研”“励研”五个维度,线上线下、师生互动、学生互助相结合的形式助推考研工作,眼视光专业考研升学率达到56.1%。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