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客户端:让急救成为第二种本能!温州大学生PK急救知识
  • 作者:季毅平 熊元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张晶鑫   字数:   浏览:2736
  • 喂,同学!你听得到吗?”女生寝室因使用违章电器引发火灾,现有一名同学昏迷不醒,应立即进行急救操作…

    这是第三届温州市高校急救知识技能大赛上的“急救微剧场”环节,选手以风趣、幽默的情景剧展现形式高度还原生活中频发的危险情境,揭示了日常不正当行为将带来安全隐患的同时,将现场观众带入一场深刻易懂的急救课堂。

    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来临前夕,温州高校以这样的形式在大学生群体中普及急救知识和生命教育。

    经过赛前层层筛选,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的8支“新青年下乡”急救志愿服务团队顺利进军决赛。

    大赛由理论竞赛、救护讲师以及急救微剧场三个环节组成。进行成人心肺复苏时,打开气道的常用方法?有效的胸外按压是心脏的输出量达到正常时的多少?当我们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首先应掌握什么信息?……一个个实用而细节的问题,在各支参赛队的解答展示中越来越答案清晰,也给现场观众好好上了一堂急救课。

    “当灾害事故发生时为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大学生作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主力军更该扎实学习急救知识,让急救成为我们的第二本能,并参与到急救救援中。”温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姚庆国说道。

    据悉,赛前一个月起,作为活动主办方的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春晖青年志愿者便先后奔走温州市各大高校,累积开展15场急救巡回宣教活动,并协助各大高校参赛队伍开展急救路演宣教活动,达成急救知识的二次传播,据统计,一个月来温州市累积受益大学生高达2000余名,大大提升了温州市急救普及的力度与广度。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