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温医大“三位一体”开考 2300多考生争90个名额
  • 作者:潘舒畅 陈伟    通讯员单位:   编辑:赖小娟   字数:   浏览:3667
  • 3月25日,温州医科大学2017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开考,来自全省各地的2300多位考生怀揣着“医学梦”来到风景秀丽的茶山校区,为90个最终名额展开激烈角逐。

    今年,该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新增临床医学(儿科学方向)(“5+3”一体化培养)专业,加上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培养)专业、临床医学(“5+3”一体化培养)专业和临床医学(本科)专业,4个优势专业共招生90人。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基本素质和专业潜质,面试包括心理健康测试、观摩与感悟、体验与感悟和专家面试。

    下午笔试结束,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考生。一位来自海宁的施同学在父亲的陪同下走出考场,她说学医是她从小到大的志向,选择医科大也可以说是慕名而来。“医科大几个优势专业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我这次的目标是临床医学专业,也算是为了梦想搏一搏。”陈同学来自乐清中学,此番冲着医科大的眼视光学专业而来。“这个专业最热门,录取的分数也高,我物理、化学成绩不错,今后考后我感觉还行,希望能进面试吧。”晚上6时半许,学校通过电话、短信、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等途径,公布了270余个面试入围名单。

    据悉,2017年是新高考改革落地实施的第一年,结合新学考要求,温医大设置了报考条件,要求考生物理、化学、生物三门会考科目需有一门A等,并高中学业水平有7门(含)以上A等或者有5门(含)以上A等加上规定的专项条件(包括学科竞赛类、科技创新类、语言文学特长类、艺术特长类、体育特长类5类)。

    为便于考生和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学校,温医大将本次“三位一体”招生考试与校园开放日紧密集合,考生和家长可以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参观校园、药学院、体育馆、人体科学馆和创新创业园区。在同德楼广场,学校精心布置了校情展览,展现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文化特色等;在旭光厅广场,设置了专业咨询区,每个学院安排相关人员介绍专业定位和未来就业方向。

    本次“三位一体”测试结果将于4月6日公布。据悉,该校仁济学院计划招收医学技术类和护理学专业共40人。高考后,学校将按入围考生的高中会考成绩、综合测试成绩和高考成绩,按2∶3∶5折算,最后按照综合分择优录取。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