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钱江晚报:点赞!大二女生赴非洲当“孤儿妈妈”
  • 作者:佚名    通讯员单位:   编辑:卞成德   字数:   浏览:3187
  • 今年刚满20岁的廖佳韬,是温州医科大学的大二学生。去年暑假,廖佳韬为自己策划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她联系到了一个国际志愿者组织,并成功申请到了去坦桑尼亚做义工的机会。从上海出发,经过5次转机长达20多小时的飞行后,廖佳韬踏上完全陌生的国度。这是一个位于赤道上的东非国家,是联合国公布的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廖佳韬做义工服务的孤儿院,收留着47个3岁到13岁的孩子。4间无门无窗、屋顶是钢棚子的房屋以及老旧的桌椅,便是孤儿院的全部家当。没有电灯,他们只能借助照进教室里的自然光来上课;没有足够的学习文具,他们轮流使用两三块橡皮。一年到头,孩子们身上的衣服没有一件是完整的,破洞随处可见。

    廖佳韬在孤儿院的主要工作就是陪伴这些孩子,照顾他们的生活并教他们一些英文、物理和体育知识。廖佳韬说,在那里,她把自己当成这些孩子的妈妈,“总是竭尽所能去保护他们,教导他们。”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