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一带一路机遇!温医大与波兰卢布林医大签订合作项目
  • 作者:记者 叶小西 通讯员 高拓    通讯员单位:   编辑:陈伟   字数:   浏览:3692
  • 3月4日,温州医科大学与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在茶山高校园区签订“华佗项目”合作协议。“华佗项目”是温医大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与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合作办学的项目,是我国第一个临床医学境外办学项目。

    据了解,“华佗项目”旨在培养具有人文与自然科学底蕴、广阔的全球视野、良好的沟通能力、完备医学专业知识及熟练临床医学技能的国际医学人才。根据合作协议,学生完成学业后,将授予温州医科大学MBBS学位以及卢布林医科大学MD学位。

    温医大拥有百年办学积淀,近60年的临床医学教育和10多年的留学生国际医学教育经验。学校多个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率全国之先,2000年开始与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举办联合培养眼视光学博士项目,是当时我国获批层次最高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美国托马斯大学合作举办护理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以及与瑞典隆德大学合作举办临床医学专业(转化医学方向)博士生教育项目也成为相关领域合作办学的典范。

    作为全波兰规模最大的医科大学,卢布林医科大学目前有近1100多名外国留学生在该校就读国际医学项目,是全波兰外籍生最多的顶尖名校。卢布林医科大学位于波兰卢布林市,已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在欧洲医学教育领域享有盛誉。该校有20余年国际医学教育办学经验,其学历受到欧盟、美国等国际医疗教学权威机构认可。

    接下来,温医大和卢布林医科大学将结合双方的办学优势,积极开展特色教育。双方把教学重点落实到医学理论和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有机整合和实际运用上,互相借鉴,从而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参与性。两校还将双方师资互派培训计划、相关科研合作等,共同推进“华佗项目”的建设。温医大校长吕帆说,“在教育国际化的进程中,我们不仅要'请进来',同时也要积极'走出去'。'华佗项目'将温医大和卢布林医科大学的优势资源进行分享、协作。这个项目会给两校,甚至两国医学高等教育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