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
  • 浙江在线:温州医科大学位列医药类大学排行榜第十二
  • 作者:记者 张冰清    通讯员单位:   编辑:陈伟   字数:   浏览:16795
  • 浙江在线杭州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清 编辑陈丽丽)日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公布了2017中国大学排行榜700强、2017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和2017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等榜单。北京大学连续10年蝉联冠军,雄居2017中国大学排行榜榜首。这个排行榜发布15年来,清华、北大始终领跑全国高校,北大11次、清华4次夺得全国第一。

    清华大学和武汉大学分列第二、第三,复旦大学第四,浙江大学第五。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也进入前十。

    2017中国各类型大学排行榜中,浙江有不少高校上榜。

    财经类大学排行榜中,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雄居前三甲。浙江工商大学位列第七,浙江财经大学位列第十四。

    师范类大学排行榜中,北京师范大学位列榜首,其次是华东师范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位列第十一。

    医药类大学排行榜中,北京协和医学院第一,首都医科大学第二,南方医科大学第三。温州医科大学位列第十二。

    语言类大学排行榜中,中国传媒大学超越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位居首位。浙江传媒学院位列第六,浙江外国语学院位列十三。

    艺术类大学排行榜中,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并列榜首。中国美术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并列第六。

    报告负责人、艾瑞深研究院院长赵德国指出,主要变化是剔除了985和211工程等相关指标,新增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全球智库排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指标。因此,相关高校的排名与往年会有较大的波动。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