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在线: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跻身全国百强
  • 作者:李文芳    通讯员单位:浙江在线   编辑:吕诺思   字数:   浏览:5990
  •     12月20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发布2016年度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综合排行榜、26个医学专业学科影响力排行榜。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邵逸夫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以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等5家省内医院进入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综合排名100强。其中,浙大一院跻身全国前5。

     记者发现,在专业学科影响力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各大医院在多个专业学科跻身全国前20名。其中,浙大一院李兰娟院士带领的传染病学位列全国第一,其丈夫郑树森院士带领的普通外科学位列全国第二,呼吸病学、血液病学均进入全国前5名。
      
      从整体上看,几所医院的专科分别进入各专科榜单前20名。它们是浙大一院的传染病学、普通外科学、血液病学、呼吸病学、肾脏病学等专科,浙医二院的呼吸病学、神经外科学、心血管外科学、骨外科学等专科,邵逸夫医院的普通外科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的妇产科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儿科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的口腔医学等。
      
      据悉,本次参评的为全国1325家三级医院。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