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温医大成为全省首家加入“特奥融合学校”项目高校
  • 作者:周琳子    通讯员单位:浙江新闻   编辑:陈伟   字数:   浏览:3371
  • 11月24日下午,由国际特奥会东亚区主办,温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温州市委共同支持,温州医科大学、温州特殊教育学校承办的“特奥融合学校”项目正式启动。据悉,这是温州市首个“特奥融合学校”项目,温医大也成为全省首家加入“特奥融合学校”项目的高校和全国首批与国际特奥东亚区合作的融合学校。

    “特奥融合学校”全称为“特殊奥林匹克融合学校”,是国际特奥会在全球开展的一项以教育为导向的计划,旨在通过特奥体育及宣教项目激发青少年成为推动他们所在社区变革的倡导者,即通过宣传帮助智障人士赢得尊重、重拾尊严。2014年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会议将“特奥融合学校”作为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在我国政府的支持下,自2015年起,“特奥融合学校”将在国内第一批50所学校展开。

    本次“特奥融合学校”项目以“携手同心,耀在一起”为主题,温州医科大学60名大学生志愿者与温州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一对一结对,共同完成连体足球、袋鼠跳、投掷羽毛球、呼啦圈过河等4个特奥融合体育项目。此外,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和附属口腔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们承担起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为温州特殊教育学校200名儿童开展眼科和口腔筛查,建立健康档案。

    早在2001年,温医大校长吕帆就作为我国第一位医生志愿者参加第七届世界冬季特奥会医学志愿活动,2003年全球首个国际特奥合作中心落户温医大,2004年世界上唯一一个以特奥创始人——美国前总统肯尼迪胞妹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女士的名字命名的特奥运动医学健康中心在温医大揭幕。此外,温医大还分别于2006年和2010年连续两次被中国残联和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特奥工作先进单位”(5年评一次)。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吕一军表示,开展融合学校项目,不仅给特奥运动员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促进他们重拾信心、勇敢尝试、融入普通学生,而且可以激发大学生群体关注弱势群体、关爱智障人士,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十多年来,温医大的医生、教师和学生牵手特殊奥林匹克,以“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为主要服务和育人载体,积极打造“特奥志愿服务文化”品牌,积极发挥着先进文化引领社会风尚的作用。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