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喜欢的课认真听讲,不吵不闹;不喜欢的课听着听着顾自在墙边玩耍
  • 钱江晚报:看看温医大教室里的“学霸狗” 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 作者:董吉妮    通讯员单位:   编辑:吕诺思   字数:   浏览:3322
  • “听课”的小黄狗

    今天,我们要把这个版面的头条,让给一条小黄狗。 

    这只小黄狗常在温州医科大学校园里出没,很多同学对它都不陌生,有的叫它“校狗”,有的叫它“学霸狗”。为什么?因为它经常蹲在教室里认真“听课”,看着还蛮专注的。 

    小黄狗真的能听懂老师的课吗?谁知道呢,但至少它给很多同学带去了正能量:狗狗都这么拼,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一只爱听课的小黄狗

    很多同学都见过 

    “它进来没打搅我们,和我们一样一直盯着讲台上的老师。”前天上午,温州医科大学2015级临床医生3班正在上生化课,突然走进来一只小黄狗,一屁股坐在教室里,直直地盯着老师,好像也在“听课”。

    有同学把这一幕发到朋友圈,没想到得到了很多同学的回应。

    比如2015级临床医生3班左思羽同学,这并不是她第一次看到小黄狗来“蹭课”,“只要教室门开着,它都会进来溜达一圈,不吵也不闹。”

    小唐同学也碰到过小黄狗,上学期一堂自习课,外面淅淅沥沥下着雨,这只小黄狗就自顾自走到教室后排,“一会在这个同学脚边看看,一会那张课桌前转转,好像在监督我们上自习似的。”

    熟悉小黄狗的同学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这只小黄狗会“挑老师”,如果碰到它不“喜欢”的课,会开小差,有一次数学课,它听着听着就躺在墙边玩耍了。

    不过,一位在学校教高数的老师说,小黄狗来听过他的课,而且还挺“认真”的,他调侃说:“看来是我讲的课太好了,连小狗都来听。”

    它可能在模仿人的行

    学校准备给它安个窝

    因为同学口口相传,最近这只小黄狗可是学校里的“大红人”。

    昨天上午,温州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也得知这个消息,他们派人寻找过这只小黄狗,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他们并没有找到。“我们想找到它,专门安个窝,拿食堂的饭菜喂养它。”

    小黄狗的出现,也给不少同学带去了正能量。有同学开玩笑地说:“有这只爱学习的小狗作伴,,怎叫我们不好好学习呢?”不过,小黄狗真的是在听课吗?

    温州市宠尚宠物美容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说,狗的模仿性特别强,当它进入特定场所,会受环境影响,进入状态模仿人的行为。“像这样‘认真’听课的行为,对狗来说也是适当条件下的正常行为。”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