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健康报:有眼病 可先去眼全科诊治
  • 作者:林聪聪 付映杰    通讯员单位:健康报   编辑:吴旻月   字数:   浏览:4037
  • 出现视力下降,到医院后究竟要去白内障专科还是角膜病专科?不少老百姓看眼病时,常常要多个科室跑一圈,才能找到对症的专科进行治疗。为进一步方便患者就医,优化看病流程,实现医疗资源的合理利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在全国率先推出眼全科门诊,实现眼部基础检查和眼保健一站式诊疗。这意味着,普通眼病患者不用再苦苦等待专家号,超半数的眼疾病可以在全科门诊完成诊治。

    9月2日起,温州眼视光医院首期开设的6个全科门诊全部开放,患者在挂号窗口就能预约挂号。在全科门诊诊室里,安装有综合验光仪、裂隙灯显微镜、检眼镜和检影镜等检查设备,可根据患者的情况做较为全面的各类眼部基础检查,如视力、结膜、角膜、前房、晶状体、玻璃体、眼底、验光等。对于普通眼疾或视光疾病的患者,则由全科医师直接给予诊治,其他有待进一步诊疗或手术的眼科疾病,将转诊至相应专科或名医团队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悉,在温州眼视光医院,每天有近三成的患者无法自行判断应该看哪个科室。“成立眼全科门诊后,超半数的眼疾病可以在眼全科诊室里解决。”院长瞿佳说,全科门诊的功能类似于综合性医院前端的社区医院,可以对患者进行“初筛”和“分流”。医院在组建全科门诊时,重点对门诊医生进行了筛选。据了解,全科门诊团队由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和带队的高年资主任医师组成,对患者进行初诊分类和转诊。眼全科医生应具备排除全身疾病的能力,判断急、重眼病的综合能力,并给予相应治疗。同时,全科门诊系统在强大的互联互通的信息化支撑下,对于初诊后需要转诊至专科治疗的患者,转诊和收费均可在诊间完成,以提高患者的就诊体验。

    瞿佳表示,专科医院发展专病专科诊疗,集预防、诊疗为一体的眼全科,就是“眼专科+全科门诊”,将初级眼保健和精准专科诊疗相结合,进一步优化了看病流程,一站式、全方位解决眼病问题。同时该院推出的眼全科门诊还具有眼科整合视光、关注功能性眼病诊疗的显著特色,是眼健康医疗就诊流程再造与优化的创新模式。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