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新华网:温州医科大学学生开展“光爱童心”暑期社会实践
  • 作者:李博雯    通讯员单位:新华网   编辑:陈伟   字数:   浏览:3350
  •  

    温州医科大学开展“光爱童心”暑期社会实践。

    75日,温州医科大学“光爱童心”暑期社会实践队兵分四路,分别前往温州虞师里社区、吕浦社区和118解放医院,开展急救知识宣讲、消防安全讲座、社区义务出诊、探望烧伤儿童等活动。

    一组实践队员前往虞师里社区进行急救宣讲活动。队员们结合儿童自身特点,针对急救操作中的重点,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消防知识。由于儿童缺乏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因此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儿童的急救能力,对减少儿童的伤亡尤为重要。

    二组实践队员走进吕浦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围绕火灾高频发生原因、逃生自救方法等方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吕浦社区中多数是繁忙务工的中年人,安全意识和消防知识相对匮乏。实践队携手社区办事处,让消防知识走进社区,切实增强居民消防意识,提高自救及互救能力,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夯实基础,让消防安全意识在深处扎根百姓心中。

    三组实践队员深入南汇街道吕浦社区,开展了系列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量血压、测血糖,艾灸及推拿。队员们借助医科大学的专业优势,利用完备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操作技能,为社区中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再添一份保障。

    四组实践队员携带所筹善款,前往医院探望烧伤儿童“小雨鑫”。小雨鑫于201669日不幸落入滚烫的开水中,全身60%以上严重烧伤。但植皮所需的高额费用却让这个普通务工家庭望而却步。温医大“光爱童心”暑期实践队得知情况后,立刻发起爱心帮扶活动,开展街头募捐、义演集资、兼职筹款、拉取赞助等活动,共募善款14494.38元。目前,小雨鑫的病情在逐渐好转,近期将接受第一次植皮手术。

    温州医科大学“光爱童心”暑期社会实践队是以“青春助力G20 安全健康伴我行”为为主题自发成立的学生志愿者团队,依托医科大学专业优势,目前已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儿童,关爱社会的志愿活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面貌的同时,也将投身公益,奉献爱心的理念传递到百姓心中。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