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青年时报:温医大组织小学生走上街头以鸡蛋换物资为白血病女孩募捐
  • 作者:时报记者 郑茜茜 通讯员 岑梦鑫    通讯员单位:   编辑:陈伟   字数:   浏览:3559
  • 时报讯 30个鸡蛋能做什么?30个鸡蛋为什么值2万余元?

    77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七彩童心 医启守护”实践队队员带着一群孩子走进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了一场捐赠仪式,将所筹得的善款郑重交给了白血病女孩黄欣怡的父母。

    两年前,来自江西的小女孩黄欣怡患上白血病,住进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两年来,为了给小欣怡治病,一家人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眼看着欣怡就要做干细胞移植手术,可高达50万元的手术费却无处着落,欣怡的父母焦急万分。

    温州医科大学“七彩童心 医启守护”实践队的队员从医院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便决心帮助这个小女孩。在瓯海团区委的帮助和指导下,实践队组织策划了“儿童飞鹰计划”,即以物换物、爱心募捐、爱心义卖。

    72日,实践队队员组织了30个小学生来到五马街,孩子们人手一颗鸡蛋,没有家长的陪同,进行“以物换物”的活动,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最终成功换到了将近2000元的物资。76日下午,孩子们再次来到五马街寻求爱心,用30个鸡蛋换来的物资进行爱心义卖和募捐,最终筹得善款21892元。

    拿着沉甸甸的爱心款,孩子们来到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在电梯里还互相嬉戏的孩子们,当电梯门一打开,看到头发脱落、戴着口罩,瘫软在轮椅上的同龄孩子时,一下子沉默了。

    走到小欣怡的病房门口,孩子们通过玻璃寻找小欣怡的身影,停步,蹙眉,凝望,不敢踏入病房。这时,欣怡爸爸推开了房门,孩子们将一袋装满零钱的善款提给他时,欣怡爸爸不断地致谢又致歉。

    “叔叔,我抱抱你吧!”一个简单的拥抱,成为孩子为叔叔输送的能量,成为欣怡一家挥散阴霾后绽放的光芒。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