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日报:温州医科大学在波兰办学 首期计划招收50名国际学生
  • 作者:徐齐    通讯员单位:浙江日报   编辑:周建国   字数:   浏览:3341
  •     这段时间,温州医科大学在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设立的华佗学院正在招生,其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欧美、亚洲地区的国际学生。为响应“一带一路”的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温州医科大学去年与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合作设立温州医科大学波兰华佗学院。据悉,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10月开学,首期计划招生50名外籍留学生。

      “温州医科大学联合卢布林医科大学创立华佗学院并开展国际医学教育项目,是中国大陆的临床医学教育第一次走向世界,对于我国医学教育进入国际医学教育主流具有重要意义。”该校项目负责人介绍。两校将采用“1+3+2”的合作培养模式,学生第1学年基础课程和第5、6学年临床课程学习及实习在温医大进行,第2至第4学年在卢布林医科大学进行医学课程学习。学生完成学业后,将获得卢布林医科大学的MD(医学博士)学位和温州医科大学MBBS(医学学士)学位。温医大此次走出国门,在境外开展合作办学的形式,对于汇聚国际优质教学资源,促进我国医学教育与国际接轨,提升医学教育质量,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过去几年,中外合作办学方兴未艾,成为近年来教育领域的一大热点。宁波诺丁汉大学、上海纽约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中外高校合作在我国办学,使得中国学子不出国门就能“本土留学”。

        媒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