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国家级
媒体温医
  • 同台竞逐 创意无限
  • 浙江日报: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 作者:记者 李攀 见习记者 李知政    通讯员单位:浙江日报   编辑:吴旻月   字数:   浏览:3352
  • 本报讯 (记者 李攀 见习记者 李知政) 两条被冻得僵直的鲫鱼,在放入透明水桶中5分钟后,又重新开始游动起来。这不是某个科学实验室里的一幕,而是在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的公开答辩现场,浙江海洋大学的学生为我们演示的“鱼体复活”项目。本次决赛于522日在温州医科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全省54所高校的230个项目在温州展开角逐。

    据悉,本届挑战杯竞赛共有73所高校的近10万名大学生参与校级选拔赛,918个创业项目参加省级复赛,54所高校的230个创业项目在温州医科大学和宁波江北区进行省级决赛。经过作品展示、集中答辩、项目路演、公开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来自浙江大学的《云格子铺》等22件作品获得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计划赛金奖。

    本次决赛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项目。如“国际拉面王子”韩军经历创业之苦,带来促进拉面经济的“伊穆家园”;温州医科大学学子心怀大爱,带来治疗糖尿病的新型试剂……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期间,在创业项目路演暨成果洽谈会上,30多家风投机构和众创空间对参赛的12个项目给出了7500万元的投资意向,通过前期的项目资本对接与现场路演,共达成合作意向近15项,6个项目签订合作意向书。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